「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中國] 電視劇《李白與天姥》

李白與天姥  竺岳兵

第二集

2.荊門客棧 夜晚

這是一家靠近開元觀的客棧。李白、謝自然、丹砂急匆匆地走進客棧。元丹丘見李白來了,便起立拱手施禮。李白還禮,與謝自然、丹砂各自坐下。

李 白:丹丘兄,我和師妹正想著請你到開元觀去看看呢……

元丹丘:哟!賢弟,真沒想到呵!這麼快就稱兄道妹了。

李 白:(臉露不悅)你看你,又開玩笑了。

元丹丘:看看,一見我就不高興,還說請我呢!

李 白:明日我就要起程去天姥,我們說些正經話吧!

元丹丘:(佯裝深沉)誰說不正經了?這正經話麼,噢!對了!賢弟,你去天姥,千萬莫被碧桃、紅桃迷住了啊!

丹 砂:(湊近元丹丘)元師父,什麼碧桃、紅桃?

元丹丘:你們看看,一說到碧桃、紅桃,丹砂的耳朵就豎起來了!

丹 砂:元師父,您快說呀,我問您話呢!

李 白:丹砂,別問了,這是一個古老的傳說。你去打點一下明日的行裝。

丹 砂:不嘛!元師父,碧桃、紅桃到底是什麼呀?

元丹丘:碧桃、紅桃嘛,是兩個仙女,是王母娘娘的女兒。

丹 砂:仙女?真的嗎?她們怎麼了?

元丹丘欲言又止,用目光試探李白。李白微笑著點了點頭。

元丹丘:(清了清嗓子,慢條斯理地)話說六百多年前,漢明帝永和五年,在東海邊上,有個剡縣。剡縣有一個叫劉晨的,還有一個叫阮肇的農民,一起到天台山去採草藥……

 

參考:

《李白與天姥:十四集電視連續劇劇本》

 

 

想了一下還是不要再放槽點太多演員我又不喜歡的電視劇了不然也是滿痛苦(。

有時候單純的劇本給人想像空間反而比較好

 

互相調戲還寵小孩的丹丘子和太白so可愛 (つ////` )

评论
热度(8)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