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清] 冷士嵋〈書李詩蘇文後〉

書李詩蘇文後  冷士嵋

余於文自《左》、《國》、《莊》、《騷》、《史》、《漢》、韓、歐外,獨取東坡,詩自蘇李、建安、陶謝、沈宋外,獨取太白,以為別集。蓋二公之言似不從人間來,正如嗅羅浮梅,觀四明山水,聽廣陵散,飲康王谷泉,噉海南荔枝,胸中無一點塵;又如毛嬙、西子嫣然一顧,萬類無色,雖未嘗遠人間,而其境色、志度、氣味、風韻自與尋常殊也。故片語隻字,人莫能偽,少置一辭,便覺傖父。世之讀二公詩若文者,尚當從人間置之見耶。戊子三月十五日書於江泠閣中。

 

參考:

《江泠閣集》續編卷上

《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P.643冷士嵋(檔案第二冊P.291)

 

 

定期補充蘇李資料(ノ´▽`)ノ♪

海南荔枝注目

评论
热度(4)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