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明] 沈周〈將進酒〉

將進酒  沈周

天公那得私人物,頭上不可掃白髪。

所以知章眼落井底花,太白手捉江中月。

金蓮畫炬飛碧烟,趙女起舞踏四筵。

主人勸客連夜飲,似恐明朝非少年。

 

參考:

《石田詩選》卷十

將進酒

君不見人生百年駒過隙,何况人生不滿百。又不見來世不可待,往世不可追。

百年三萬六千日,日日爛醉君何辭?天公那得私人物,頭上不可掃白髪。

所以知章眼落井底花,太白手捉江中月。金蓮畫炬飛碧烟,趙女起舞踏四筵。

主人勸客連夜飲,似恐明朝非少年。新豐酒槽滴紅露,十千一斗亦有數。

為君典卻紫綺裘,不惜更脫珊瑚鈎。門前楊花如水流,入來愁人風滿樓。

將進酒,開君愁。

《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P.193沈周(檔案第一冊P.229)

 

 

不想放彙編選那首扯到永王的題畫詩所以選了這首賀李

评论
热度(1)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