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金元] 周巽《性情集》

性情集  周巽

(資料彙編補遺)

 

參考:

《性情集》

《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P.117周巽(檔案第一冊P.153)

 

 

補〈巢雲〉以外的五首

〈月下梅〉詩意感覺可以畫成圖 (・w・)ノ

 

 

〈巢雲〉

嵩華謫仙流,逸氣凌霄漢。卷跡孤影微,成章五色爛。

臥瞻蟾窟低,起舞鶴髪亂。悠悠心自閒,冥冥夢初散。

天孫促駕招,太白倚屏看。俯視芙蓉峰,臨風灑飛翰。

 

〈月下梅〉

月底初開瓊蕊香,枝頭低轉玉蟾光。當筵太白停杯問,對闕素娥涵鏡妝。

望斷清輝楚天遠,寄來緑萼隴雲長。關山千里遙相憶,不覺新添兩鬢霜。

 

〈蘆花塢詩〉:「願接盧敖遊,仍呼太白侣。飛駕凌清虛,乘風過玄圃。」

 

〈陪全尚書子仁、馮高州子羽宴劉宏遠江樓。子仁大書「先得月樓」四字,且歌以美之,子羽作記,俾余賦詩,即席奉呈〉:「昔年李謫仙,呼月醉南樓。尚書今夕宴,客有馮高州。」

 

〈陪吳編修子高、孔掾史澄道宴岳陽樓,分韻得航字〉:「詩家傳李杜,翰苑失班揚。」

 

〈題李尚敬所藏乃祖秋潤亭遺像卷子〉:「白髮空疑柱史老,縞衣猶想謫仙閒。」

评论
热度(11)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