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金元] 余闕〈李白玩月圖〉

李白玩月圖  余闕

春池細雨柳纖纖,手倦揮毫日上簾。

想得停杯江海夜,月明照見水晶鹽。

 

參考:

《元詩選初集》卷四十九

《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P.98余闕(檔案第一冊P.134)

 

 

也是被王琦收錄的

四庫《青陽集》裡反而沒這首……

 

 

附可以直接當下酒零食的水晶鹽(不

 

李白〈題東溪公幽居〉:「好鳥迎春歌後院,飛花送酒舞前簷。客到但知留一醉,盤中秪有水晶鹽。」

评论(3)
热度(10)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