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金元] 聶古柏〈過采石〉

過采石  聶古柏

采石江頭秋月白,蛾眉亭下灘聲咽。

繡衣玉斧曉霜寒,同是天涯苦行客。

酒仙一去海生塵,青山三尺埋衣巾。

清江白鳥自今古,岸草汀花空復春。

 

參考: 

《元詩選三集》卷四

過采石

采石江頭秋月白,蛾眉亭下灘聲咽。繡衣玉斧曉霜寒,同是天涯苦行客。

酒仙一去海生塵,青山三尺埋衣巾。清江白鳥自今古,岸草汀花空復春。

我欲御風遊八表,醉裏豪(一作高)情覓三島。閶闔雲深不可攀,回首江南數峰小。

《皇元風雅》卷二

《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P.53聶古柏(檔案第一冊P.89)

 

 

《元詩選》收詩不少都挺可愛的所以也來慢慢摘記(っ´ω`c)

评论
热度(6)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