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金元] 趙孟頫《松雪齋集》

松雪齋集  趙孟頫

(資料彙編補遺)

 

參考: 

《松雪齋集》

《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P.51趙孟頫(檔案第一冊P.87)

 

 

補完趙子昂

因為以前查資料常看到他的關係我對這位老兄好感度還滿高的

特別是《子不語》這篇〈趙子昂降乩〉,「莫笑吾身事兩朝,姓名久已著丹霄。書生不用多饒舌,勝爾寒氈歎寂寥。」好嗆,喜歡(诶

 

總之又是白白酒樓( ・∀・)ノ

 

 

〈李太白酒樓(在任城,今新濟州是)〉

城迥當平野,樓高屬莫陰。謫仙何俊逸,此地昔登臨。

慷慨空懷古,徘徊獨賞心。嶧山明望眼,百里見遙岑。

 

〈蛾眉亭〉

天門日湧大江來,牛渚風生萬壑哀。青眼故人攜酒共,兩眉今日為君開。

蒼崖直下蛟龍吼,白浪横空鵝鸛迴。南眺青山懷李白,沙頭官渡苦相催(時與劉伯宣尚書同登)。

 

〈送朱仲陽太平教授〉

列仙之儒山澤臞,手中黃紙新除書。教官雖冷實清選,當塗山川如畫圖。

我生無能百不如,何不從君賦歸與?請君為我酹太白,矯首南望心煩紆。

 

〈次韻觀復表兄見簡〉:「難陪山簡醉,空憶謫仙才。」

〈修竹賦〉:「七賢同調,六逸齊蹤。」

评论
热度(6)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