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金元] 滕安上〈題李白扁舟對月圖〉

題李白扁舟對月圖  滕安上

澄江如練月華秋,月下仙人紫綺裘。

吟徹鳯凰臺上句,醉中散髮弄扁舟。

 

參考:

《東庵集》

《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P.41滕安上(檔案第一冊P.77)

 

 

可愛的紫綺裘ヾ(*′∀‵*)ノ

一直在說要整理李詩本身和後世同人中太白穿過的服飾,像這篇吃飯一樣做文字雲,但一直還沒弄好(噫

 

 

另外《東庵集》裡還有兩首提到太白,〈華不注〉那首彙編沒收:

 

〈夢讀太白集,有「千年萬年若昨日,古人今人同一塵」之句,覺而補成之〉

天風日日吹天雲,飛來飛去秋復春。千年萬年若昨日,古人今人同一塵。

昻昻藏藏不吾識,啾啾唧唧將誰親。安得乘槎駕滄海,濯足萬里明河津?

 

〈華不注〉

城下洋洋萬頃流,城頭落落一峰秋。天垂神劍波濤湧,雲卷龍旌風雨愁。

白也高吟出千仞,齊來鏖戰幾三周。山靈顧我如相識,飛翠扶搖入酒甌。

评论
热度(5)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