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宋] 管向〈集句和太白水西韻〉

集句和太白水西韻  管向

(存資料)

 

參考:

搜韻網 - 管向

集句和太白水西韻

絕景西溪寺(崔何),分明見城郭(裴丹)。綠水纈清波(杜牧),青苔照朱閣(何從事)。

石逕無纖塵(白居易),楊花共紛泊(韓愈)。香剎中天起(宋之問),野泉當案落(鄭谷)。

虬龍蟠古根(李白),院竹翻夏籜(李正封)。李侯金閨彥(杜甫),頗多宛陵作(鄭重)。

韻與金石諧(沈約),遺聲寄寥廓(鄭重)。何人繼其蹤(李白),佳遊屢前諾(張說)。

《李白資料彙編:唐宋之部》P.764管向

 

 

繼續集句資料

講真,用了「李侯金閨彥」的集句感覺就很萌

不承認我的輸入法曾打成「李侯金閨艷」

 

 

李白〈遊水西簡鄭明府〉

天宮水西寺,雲錦照東郭。清湍鳴迴溪,綠水遶飛閣。

涼風日瀟灑,幽客時憩泊。五月思貂裘,謂言秋霜落。

石蘿引古蔓,岸筍開新籜。吟翫空復情,相思爾佳作。

鄭公詩人秀,逸韻宏寥廓。何當一來遊,愜我雪山諾。

评论
热度(4)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