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宋] 徐鈞《史詠詩集》

史詠詩集  徐鈞

(資料彙編補遺)

 

參考:

《史詠詩集》

《李白資料彙編:唐宋之部》P.721徐鈞

 

 

本來我對徐鈞寫李白的印象也只有彙編收那一首「風骨神仙籍裏人」……不過為確認詳細還是去翻了他詩集結果找到↓

 

〈孝武陳皇后〉

阿嬌寵極愛還衰,何用黃金買賦為?覆水欲收寧復得?此情惟有謫仙知。

──李白〈妾薄命〉

人們果然很關注太白寫的代言體詩啊 |ω・`)

現在看到「咳唾落九天,隨風生珠玉」都會想起〈李太白畫歌〉的「醉中咳唾落珠璣」怎麼辦

 

〈李白〉

風骨神仙籍裏人,詩狂酒聖且平生。開元一遇成何事?留得千秋萬古名。

 

 

存資料附帶杜甫、韋皋與蜀道易的梗……雖然這兩首有點(。不要再一飯不忘君啦(ryyyy

 

〈杜甫〉

萬里飄零獨此身,詩魂終戀浣花村。寧貧寧凍寧饑死,一飯何曾忘至尊?

 

〈韋皋〉

撫邊年久賦徭寬,善政春秋俗自安。蜀道雖危今坦易,登天不比向時難。

评论
热度(7)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