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宋] 杜範《清獻集》

清獻集  杜範

(資料彙編補遺)

 

參考:

《清獻集》

《李白資料彙編:唐宋之部》P.557杜範

 

 

景點記錄(ノ´∀`* )ノ 

除彙編收錄的小謝太白二仙亭以外另補〈宛陵道院記〉


 

〈宛陵道院記〉

宛陵,古佳郡。昔予蒙恩假守,嘗登雙溪、疊嶂之閣,望敬亭、麻姑之山,誦明遠、太白之詩,為之豁然,心舒目明。披遠抱以夷猶,慨前哲而興起。……

 

〈二仙亭祝文〉

維昔謝公嘗為郡牧,「淨練」、「晴綺」之句,迨今為此城絕唱。後數百年間,謫仙來遊,凡所賦詩,於公亦多稱道。以謫仙志氣飄逸,孰敢望塵?而顧有取於公,則永平之體始出,其人愛慕可知矣。二仙並祠,纔自近歲,某切覩遺跡,企仰清風,涖職之初,一酹致敬。

评论
热度(2)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