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宋] 史彌寧《友林乙稿》

友林乙稿  史彌寧

(資料彙編補遺)

 

參考:

搜韻網 - 史彌寧

《李白資料彙編:唐宋之部》P.499史彌寧

 

 

彙編只收〈和潘帳幹二首〉其一「就中李杜亦差肩」這種不怎麼重要的一首……又是個令人困惑的情況(。

〈和邵陽張茂才青蓮花韻〉不是很好嗎(ry

 

慣例分類:

 

【李白】

〈題臨川晏子直百花林〉

溪園歌筦日紛紛,錦繡香中扶醉人。斗酒不嫌呼李白,倩渠品藻一林春。

〈和邵陽張茂才青蓮花韻〉

其一

清標別是一家春,風帽飄飄翠染勻。貪向波間弄明月,謫僊居士█前身。

其二

昨夜羣僊宴十洲,再三招我伴清游。酒酣忽跨長鯨去,碧玉杯盤散不收。

〈翟簿示似中秋高作,命意着語,殆與商素爭清,讀至「人與月忘年」之句,不覺擊節,借五言為韻賦詩答謝〉其一:「醉舞影凌亂,子其謫仙人。」

〈香澗老衲示似玉林首倡,極道竹溪宴月之樂,玉林勉以屬和〉:「孤令青蓮欠所親,月邊和影是三人。」

 

【杜甫】

〈讀杜詩〉

滿地干戈老厭逢,酒杯詩卷託孤忠。自從風雅離騷後,數到而今無此翁。

〈和黃雲夫武攸見寄韻〉

詩名千古杜陵翁,身不勝窮道不窮。編簡湛酣君有味,江山彈壓我無功。

穉凉庭院梧桐雨,晚照陂塘蓼荻風。如此秋光欠料理,故人緣底尚東蒙?

〈萸〉:「杜陵老眼明於鏡,醉撚西風子細看。」

〈六亭〉:「我不能如叔子登峴首,名配此山垂不朽。又不能如少陵登吹臺,酒酣懷古胸崔嵬。」

──黃朝英《靖康緗素雜記》「吹臺」

〈王令君惠示用少陵韻奉和〉杜甫〈玄都壇歌寄元逸人〉

〈次韻王令君禱雨用杜草堂韻〉杜甫〈喜雨〉

 

【李杜】

〈和潘帳幹二首〉:「直下謝陶能出手,就中李杜亦差肩。」

评论
热度(7)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