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宋] 陳騤《中興館閣續錄》

中興館閣續錄  陳騤

(資料彙編補遺)

 

參考:

《南宋館閣續錄》

《李白資料彙編:唐宋之部》P.441陳騤

 

 

補《淳熙祕閣續法帖》那則「第五卷,李白、胡英、李邕、白居易書。」

然後為了賀老補上〈送賀八歸越〉碑刻圖 (◍′ω‵◍)♪


(雖然書法真偽好像還有爭議,至少詩是真的沒問題(ry

 

名賢墨蹟八十九軸

……李白〈二十日醉題〉詩一,又〈送賀八歸越〉詩一。……

《李太白集注》卷三十六:「中興館閣儲藏名賢墨蹟一百二十六軸,有李白〈廿日醉題〉詩一,〈送賀八歸越〉詩一。(陳騤《中興館閣錄》)」

 

圖畫一百八十七軸

……李白一。……

《李太白集注》卷三十六:「中興館閣儲藏圖畫有李白像一,不知名氏。(宋《中興館閣續錄》)」

 

《淳熙祕閣續法帖》十卷七十三段

第一卷,魏鍾繇、晉王羲之書。第二卷,王羲之、王獻之書。第三卷,唐歐陽詢、蕭瑀、褚庭誨、孫思邈、狄仁傑、張長史、顏真卿書。第四卷,唐明皇書。第五卷,李白、胡英、李邕、白居易書。第六卷,唐張九齡、李紳書。第七卷,李陽冰、李德裕、畢諴、李商隱書。第八卷,懷素書。第九卷,高閑、亞栖、齊已書。第十卷,楊凝式、無名人書。(以上石刻在西廊史庫之南碑石庫)

评论
热度(3)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