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宋] 李正民《大隱集》

大隱集  李正民

(存資料)

 

參考:

《大隱集》

《李白資料彙編:唐宋之部》P.281李正民

 

 

因為資料彙編不全,現在看到條目下只有一兩篇的都會去搜韻網查一堆關鍵字

原本翻到「東閣斂藏羞太白」時振奮了一下(ryy

雖然結果沒能補遺什麼但還是存個(´⌒`)ノ

 

〈與祝師龍書〉

……漢之作者多矣,傳於世者,相如、史遷、揚雄、班固而止耳。唐之作者多矣,傳於世者,韓愈、柳子厚、李太白、杜甫而止耳。其餘綴文之士,多者百餘篇,少者三四十篇,其人不可勝數。或僅有傳者,而磨滅散亡,百無一二存焉,是可不為歎息哉!……又觀唐之詩人各以所長自名一時,近世之士,喜廣已而造,大凡有賦詠,則長篇短韻,欲與李杜爭衡矣,此所以不能立名於天下也。……

 

〈覽新達詩卷有感〉

昔人作詩例苦窮,今人作詩乃得通。何意崩騰永嘉末,復見正始之遺風。

杜陵太白困羈旅,孟郊賈島亦不逢。聖俞不得一校理,子美謫死吳山東。

升沉富貴何足道,名聲顯赫摩蒼穹。新編起予為太息,萬事得失疇能同。

评论
热度(5)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