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香港] 電視劇《劍仙李白》第七集

劍仙李白  

第七集


 

參考:

劍仙李白wiki。劉松仁飾李白

 

 

第六集回顧

 

第七集

 

上回說到朝著太白和司馬道長衝去的轎子




轎內伸出劍後逼近他們開始轉轉轉


看一下哦,劍是從窗紙裡戳出來的,很短

也就是人只要閃過前後的抬槓,那兩把劍毫無卵用


太白後退幾步就接過司馬道長扔來的劍,飛身過去把轎裡的兩個黑衣人刺出來了

還有個黑衣人被道長一踢轎子用抬槓打成內傷



太白和最後的黑衣人對視了一下發覺似曾相識

道長認為這件事沒這麼簡單

……嘛其實就是太白得罪當地貪官魏長史了,搞到最後被栽贓入獄,不過這純屬本劇自創意義不明的案件,所以底下我就不解釋細節(。

 

 

之後的司馬道長繼續跟太白談感情問題


太白只是默默寫詩


寫完道長拿起來唸:「我悅子容豔,子傾我文章。風吹綠琴去,曲度紫鴛鴦。」


太白續道:「覆水不可收,行雲難重尋。」


〈代別情人〉

清水本不動,桃花發岸傍。桃花弄水色,波蕩搖春光。

我悅子容豔,子傾我文章。風吹綠琴去,曲度紫鴛鴦。

昔作一水魚,今成兩枝鳥。哀哀長雞鳴,夜夜達五曉。

起折相思樹,歸贈知寸心。覆水不可收,行雲難重尋。

天涯有度鳥,莫絕瑤華音。

 

雖然我知道這是道長在勸太白娶許小姐,而太白還難忘玉清……光看畫面還是很可以腦補(ryyy

題外,太白這首「我悅子容豔,子傾我文章」對貌協如我殺傷力太強了RRR

 

 

接著道長和太白的討論被店小二送來的一封魏長史請帖打斷

太白赴約後想當然爾嗆了魏長史,不歡而散

魏長史因此派人去搜太白住的客棧翻箱倒櫃拿走包裹誣陷他用假銀兩

於是太白在永王案之前就下獄……不曉得編劇幹嘛要這麼整他(。

只為了拍魏長史手下一群捕快和太白的對打戲嗎(。


 

聽到消息的司馬道長和許圉師共商對策


許圉師去找魏長史替太白擔保

司馬道長想起第一次帶太白到許府發生的事,確定這案和那幾個胡人有關,便說:「我有辦法。告辭了。」

 

辦法 ↓


司馬道長一劍架在胡人老大脖子上

「是不是你陷害李白!(╬゚д゚)彡⊃==+======>」

哇道長!道長你怎麼能這麼帥!哪怕在這部寵太白是全民運動的劇裡也帥出新高度!!!


同時許圉師恐嚇要告上長安

太白就被放出來了


 

可是回到客棧的太白心中鬱悶

丹砂來告訴他自家公子想親訪道謝,他也氣得說不想見任何人

然後頭一暈倒進丹砂懷裡




考慮到未來……丹砂太白我可以(喂

 

丹砂照顧病人很專業

司馬道長和許圉師到客棧拜訪,請丹砂繼續照顧


 

不久改借住司馬道長的觀裡養病


 

付錢養了一集的筆友孟浩然已上線


但孟兄經過窗邊聽到太白還是不想見外人

就留下一首詩


孟浩然〈重酬李少府見贈〉

養疾衡簷下,由來浩氣真。五行將禁火,十步任尋春。

致敬惟桑梓,邀歡即主人。回看後彫色,青翠有松筠。

 

……( ゚д゚) 李冠李戴也不能改變這首詩對象不是太白的事實,編劇不要鬧!

孟浩然現存詩沒有給太白的你就不要亂加!寧可情天遺憾也不要畫蛇添足!


……太白看了孟兄這首後慣例稱讚好詩

然而還是沒有要去見孟兄本人的意思(。

 

病稍微好了點的太白寄詩給峨嵋山的趙老師

「故人不可見,幽夢誰與適?寄書西飛鴻,贈爾慰離析。」


〈淮南臥病書懷寄蜀中趙徵君蕤〉

吳會一浮雲,飄如遠行客(一作萬里無主人,一身獨為客)。功業莫從就,歲光屢奔迫。

良圖俄棄捐,衰疾乃綿劇。古琴藏虛匣,長劍挂空壁。

楚懷奏鍾儀,越吟比莊舃(一作臥來恨已久,興發思逾積)。國門遙天外,鄉路遠山隔。

朝憶相如臺,夜夢子雲宅。旅情初結緝,秋氣方寂歷。

風入松下清,露出草間白。故人不可見,幽夢誰與適?

寄書西飛鴻,贈爾慰離析。

 

幫忙送信的丹砂走後

太白瞬間把披風扔到樹上舞起劍

同時吟詩





〈古風‧三季分戰國〉

三季分戰國,七雄成亂麻。王風何怨怒!世道終紛拏。

至人洞元象,高舉凌紫霞。仲尼亦(一作欲)浮海,吾祖之流沙。

聖賢共淪沒,臨歧胡咄嗟。

 

所以李白詩確實隱藏著武功秘笈吧

 

但他畢竟硬撐病體

最後還是在來探病的許小姐面前倒了


從此又多一位母性發作想寵太白的人

评论
热度(9)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