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香港] 電視劇《劍仙李白》第四集

劍仙李白  

第四集



參考:

劍仙李白wiki。劉松仁飾李白

 

 

第三集回顧

 

第四集開頭一段京裡御史大人來拜訪趙蕤

果不其然又是高力士派的,拿榮華富貴勸誘

趙蕤內心毫無波動表示之後不見客

 

廣告過畫面回到太白這邊

 

太白和丹丘子相對睡倒在一開始偷酒的地下室

如今老板莫名和他們關係很好

以下直接截圖貼台詞不用多說

道長對這孩子的溺愛程度不忍直視



老板:「(送上菜)元道長、元道長!起來啦。」

元丹丘:「啊?啊,陳老板,天亮啦?」

老板:「何止天亮,太陽都照到頭頂上啦。元道長啊,你們只知道喝酒,一點兒東西也不吃,這怎麼行啊,小心餓壞啦。叫醒李公子,一起吃點兒東西啊。」

元丹丘:「噢,好好好。」

(老板離開)


元丹丘:「李公子,李公子(輕推)起來啦,欸,吃東西啦。」

李白:「(醉眼矇矓拿起酒壺喝)」


元丹丘:「(阻止)喂喂喂喂──你不要再喝了,你已經喝了很多了你知道嗎?」

李白:「(醉茫茫地起身)」

元丹丘:「喂,你不吃啊?那我先吃了啊。」

李白:「……不行,我一定要見到玉清。」

元丹丘:「噯──你不要這麼難過嘛,日子久了,你自然會忘記她的啊。」

李白:「不會的,我這一生一世,都不會忘記她的。」

元丹丘:「玉清姑娘已經有了別人的骨肉,你還想那麼多幹什麼呢?」

李白:「我不嫌棄,我不會計較,我要跟玉清姑娘成親。」

元丹丘:「啥?你還要娶她過門啊?!」

李白:「嗯。」

元丹丘:「……唉!你要搞清楚啊,你這樣會很麻煩的!你知不知道?」

李白:「我既然決定這麼做,我就會承擔一切後果啊。」

元丹丘:「唉!(十分無奈地嘆氣)」

李白:「(拉元丹丘衣袖)道兄,你知道她在哪裡,你帶我去見她。道兄……好,就算我李白求你!(作勢欲跪)」

元丹丘:「(忙扶)欸欸欸,你不要這個樣子,你不要這個樣子啊。」


李白:「……嘿,那你是答應了?」

元丹丘:「(默默點頭)」

李白:「(開心地笑著握住元丹丘的手晃)」


李白不吃飯記錄三(。

 

就這樣道長把太白帶到玉清姑娘目前獨居的小屋



太白和玉清姑娘看了看月亮談了談心

回去就稟報陽冰父親說要結婚了 (。´・ェ・`。)

 

很高效率地去買結婚用品




???

 

為什麼太白你要結婚買布是丹丘子幫你拿?

 

走出布店時的台詞

元丹丘:「接下來去哪裡啊?」

李白:「接下來當然去餅店啊。」

 

這雙手空空理所當然的語氣……

雖然之後買餅提籃就是太白自己拿,但那兩綑布一直都在丹丘子手上

逛街必備唐朝好男友

 

買餅前蘇渙突然冒出向太白打招呼

太白很輕快地揮手走過去


好吧我想先讓丹丘子拿布可能就是為了配合這劇情

╭(°A°`)╮但還是不能解釋為什麼到三人一起去找玉清的整段路上依然是道長拿著!

 

蘇渙看到道長拿的布,問:買這麼多東西,要辦喜事?

道長笑著回答:就是辦喜事!




……等一下,我記得丹丘子你是反對太白和玉清成親的?

 

接下來蘇渙跟著買完東西的兩人一起去找玉清

途中對話

蘇渙:「李兄啊,你跟玉清姑娘這段戀情,可能傳為後世佳話啊。」

元丹丘:「你還稱讚他,還不知道是佳話還是冤孽啊。」

蘇渙:「(沒接話)李兄啊,等你大喜之日,我一定要跟你酩酊大醉。」

李白:「酩酊大醉?蘇兄,到時要放我一馬才是真的。」

蘇渙:「哈哈,這樣最少那也要半醉喔。」

元丹丘:「(在一旁默默地搖頭)」



到了小屋,卻發現玉清已經被楊家人強行帶走,於是直接上楊府要人

然而在對方主場實在不好講贏

一番爭執後蘇渙打圓場

 

蘇渙:「李兄李兄,楊員外言之有理啊,我們是沒有權要人的。」

元丹丘:「蘇兄,你為什麼要幫著人家啊?」

李白:「就是啊,楊員外──」

(後續對話略)

(三人從楊府離開)

元丹丘:「真氣人!噯,蘇兄,你這樣對太白真是太不公平了!」

蘇渙:「唉,我們做人呢要講道理,我們理虧嘛。」

元丹丘:「唉,我們真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啊!(先走)」

蘇渙:「(在後面向李白說)李兄,你放心,我一定會把玉清救出來的。」

 

然後蘇李兩人蒙面夜闖楊府,輕輕鬆鬆就把玉清帶走了,藏到陳老板酒倉



但不得不說太白你夜襲穿這樣很……蘇渙沒有多的黑衣能借?



蘇渙這招表面妥協暗中報復在第二集他出場就有所以我不驚訝(ry

倒是丹丘子啊我不太懂你的立場……明明反對這婚事,但又見不得太白受委屈,是這樣嗎∠( ᐛ 」∠)_

另外你身為一個道長天天這樣陪他可以嗎日課什麼的都沒有嗎

讓太白開心最重要啦其他的事情誰在乎

 

之後楊員外要告狀,蘇渙和太白還直接去攔截對方的轎子

楊員外請的打手宛如紙糊(。

其中一個打手要去追李白,失蹤已久的李客驀然出現直接把他砍了,並頷首示意李白:去吧!




主角一家這麼反派真的沒問題?

 

蘇李在外面砍人的時候

酒倉裡的玉清憂心忡忡

道長安慰:「萬事都有李公子,妳又何必擔心呢。」


唔哇丹丘子你人真的好好(つ////` )

雖然等太白一回來道長就想拉他去喝酒(ryy

結果是蘇渙帶走了道長好讓太白和玉清獨處(←


评论(2)
热度(7)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