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對李白欣賞的興趣大大超過了研究的興趣,這是搜集資料過程中所獲得的總體印象,一個十分鮮明而強烈的印象。」──裴斐〈李白研究與欣賞──《李白資料彙編‧金元明清之部》出版感言〉
如上,讓我廚個痛(。
《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各篇鏈接→ http://missinglibai.lofter.com/post/1cbe287a_1203593c
《李白資料彙編》各篇鏈接→ http://melodielee.lofter.com/post/3b2642_fc3bbf8
讀書筆記兼推廣安利。
抄錄各種酬贈題詠評論李白相關詩文,日更。
2016.7.9把子博私信功能打開了

[清] 張聲玠《壽甫》

壽甫  張聲玠

【南呂過曲】【紅衲襖】[外上]賀知章,比得過漢鍾離領袖仙。[淨上]汝陽王,比得過曹國舅皇家眷。[末上]李適之,杯並了藍采和的籃子傳。[小旦上]崔宗之,貌壓倒何仙姑的花容艷。[老旦上]俺蘇晉,輸了他韓湘子禪性堅。[小生上]俺李白,笑着他呂洞賓詩才淺。[副淨上]顛張旭,休認作蝙蝠精果老仙翁也。[丑上]吃焦遂,却不是鐵拐蹣跚體不全。
 [各作醉態介]我等乃飲中之八仙也,昔同唐室,金貂博換酒之歡;今聚仙曹,玉笋敍聯班之樂。只因賦性踈狂,懶司權要,深蒙上帝優容,許於醉鄉深處,一切自便,故而名雖榮貴,身實清閑。今日乃浣花仙叟初度之期,帶得各種美酒,前往慶賀,大家痛飲一番。出得鄉來,瞢瞢騰騰,恍恍惚惚,這宿酲先自未醒也。
【前腔】[外]賀知章,據雕鞍倦欲眠。[淨]汝陽王,逢麴車涎頻嚥。[末]李適之,長鯨吸浪豪開晏。[小旦]崔宗之,白眼持觴笑向天。[老旦]俺蘇晉,幾日齋繡佛虔。[小生]俺李白,百篇詩揮毫健。[副淨]顛張旭,飲三杯草聖淋漓也[丑]吃焦遂,雄辯高談驚四筵。
 [同笑下]

 

參考:

鄭振鐸輯《清人雜劇二集》之《蘅芷莊人外集‧玉田春水軒雜齣》

 

 

飲中八仙為杜甫祝壽的短劇

老杜穿越出場就是滿屏的尷尬,習慣無視

 

這裡崔宗之的唱詞太白話了wwwwwwwwww

评论
热度(5)

© 將船買酒白雲邊 | Powered by LOFTER